重庆市九龙坡书记周勇:为打造九龙坡旅游升级版摸清家底

发布时间: 2018-06-08 13:1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雨 | 责任编辑: 杨丹

 


图为重庆市九龙坡区一行人调研贝迪颐园温泉旅游度假区

 

  6月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刘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和蒋鹏、颜朝华、李洪亮等区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利用周末一整天时间,通过实地“游览”10个旅游景点,边看边听情况汇报的方式,为打造九龙坡旅游升级版摸清“家底”,谋划落实“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中“宜游”目标。

 

图为重庆市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中)调研重庆动物园本组图片由  王茂松 摄

 

  华岩旅游风景区

  初夏时节,荷花初绽。上午9时,华岩旅游风景区游客络绎。自2017年3月1日免门票对外开放后,该景区一直是市民周末休闲的热点目的地。为提供更好的服务,景区正准备提档升级。

  “旅游不能依靠门票经济。”周勇对景区免费的做法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华岩寺作为全市名胜,提档升级方案一定要再研究、再论证。

  周君记火锅食品工业体验园

  在周君记火锅食品工业体验园,先后参观了重庆火锅文化长廊、企业文化展览馆、火锅原料展示厅、周君记特色火锅馆等工业旅游点。对企业展示“手提式旅游火锅”旅游产品,区领导们尤其感兴趣。周勇强调,旅游产品开发就是要创新,把产品做到极致。

  周勇提出,九龙坡发展工业旅游有基础有优势,可探索既有生产线,又有旅游线的工业旅游模式,让游客既增长见识,又能体验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乐趣。

  中梁云峰+中梁山南矿旅游资源

  在中梁云峰4社,一行人首先了解了项目征收、两违整治及下一步规划情况。随后,前往重庆中梁山煤电气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了解该公司围绕废弃矿井做文章,把厂区与中梁云峰一体打造成景区,并与华岩旅游风景区、重庆西站连成一线的想法。

  周勇认为,矿井改造景点的方案要慢慢思考,认真研究。“下一次,我要专门到矿井里去看看!”

  重庆动物园

  作为全市三个国家重点公园之一,重庆动物园每年接待游客360万余人次,是全国除北京动物园外唯一拥有大熊猫自主产权的城市动物园。

  一行人参观了熊猫馆、金鱼馆后,与相关负责人就重庆动物园如何提档升级、发展壮大进行了深入探讨。

  贝迪颐园温泉旅游度假区

  贝迪颐园温泉旅游度假区系重庆首批“五方十泉”重点项目,重庆获得“世界温泉之都”称号的授牌仪式便是在这里举行。

  周勇建议,贝迪颐园温泉旅游度假区要借助“世界温泉之都”这一品牌,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温泉旅游论坛、会议,扩大影响力。他要求,区旅游局要加大温泉旅游宣传力度,让更多外地游客知晓九龙坡的温泉品牌。

  美军飞虎队司令部旧址

  美军飞虎队司令部旧址位于含谷镇建新村一社。抗战期间,由陈纳德将军指挥的“飞虎队”从这里起飞,出色地完成了“驼峰航线”运送战备物资任务。该旧址现存1个司令部、2个防空洞和1口水井,存量建筑保存较好。

  在现场,周勇提出将旧址打造成“驼峰航线”主题博物馆的思路,希望以此让更多人了解那段历史。寨山坪

  位于含谷镇的寨山坪为明代古寨,原有南星门、平安门、太平门、天宝门、长生门等十八道城门,环寨修有城墙数公里,另有李家祠堂、劈剑石、官房、炮台、观音庙等遗址,现部分尚存。

  史料记载,明末张献忠入川,攻下该寨,自封皇帝,定为皇城,并将各地收缴来的兵器宝刀埋于地下,便成了今天所见的铁丘坟。

  在实地参观了“无边界水池”和“南星门”两个景点后,刘小强认为,寨山坪景区应打造成公共资源类型的旅游景区,让它“敞开”。周勇对此十分赞同,他要求,景区打造要从长计议,一定要做出品质、做出特色。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调研了位于走马镇的成渝古驿道遗址和慈云寺遗址。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