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领导人抵达新加坡 12日会晤进入倒计时[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11 07:31: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国际)金正恩抵达新加坡

这张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的照片显示,6月10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前)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日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新华社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先后抵达新加坡。两位领导人定于12日举行的会晤已进入倒计时。

分析人士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几经波折仍得以推进,表明双方均希望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不过,鉴于朝美互信度较低,仅凭一次领导人会晤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半岛走向真正和平仍任重道远。

共同诉求

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核心议题将聚焦半岛无核化和美国对朝鲜体制安全的保障。美国智库韩国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凯尔·费里埃表示,美朝若能在推动缔结和平协定方面达成共识,将有利于鼓励各方继续用外交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推进到目前这一步,表明双方均希望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从朝鲜方面来看,今年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调整发展战略,决定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指出,实现朝鲜国内经济建设的目标离不开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因此,尽快结束朝鲜半岛战争状态,得到美方承诺的体制安全保障,与相关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这些成为朝方的首要关切。而朝美领导人会晤正是朝鲜实现这些诉求的重要一步。

从美国来看,实现半岛无核化事关美国国家安全。若能与朝鲜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协议,将是特朗普任内一项重大外交成就,有利于其巩固选民支持,也是其未来竞选连任的“加分项”。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