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约145米 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14:5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自宸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10日,船舶行驶在长江三峡西陵峡水域,水位下降后的消落带清晰可见。当日上午8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消落至145.34米,逼近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释放防洪库容近220亿立方米。这标志着三峡水库2018年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进入汛期调度阶段。 新华社发(王家满 摄)

新华社武汉6月10日电(记者王自宸)三峡水库坝前水位10日8时已消落至145.34米,逼近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释放防洪库容近220亿立方米。这标志着三峡水库腾库防汛工作基本完成,进入汛期调度阶段。

最高蓄水位175米的三峡水库,防洪库容达221.5亿立方米,是汛期确保长江中下游防洪安全的重要屏障。按照正常运行期调度规程和国家防总批复要求,三峡水库需在今年6月10日消落至汛限水位,转为汛期调度。

据悉,本次消落起始时间为2017年11月下旬,为预防可能出现的早汛,自5月初开始三峡水库加快消落速度,并于6月7日提前消落至145米至146.5米的防洪限制水位浮动范围以内,至10日8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消落至145.34米,释放防洪库容近220亿立方米。

目前,中国三峡集团已全面完成对三峡——葛洲坝枢纽区域的防汛检查以及电站、船闸和泄水建筑物等设备设施检修工作,各单位还成立防汛组织机构,配备大型抢险设备和防汛物资,为梯级枢纽安全度汛做好各项准备。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