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局: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移民管理与服务体系》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6-11 11:2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国家移民局: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移民管理与服务体系》

      中国网6月11日讯(记者 齐凯)9日,全球化智库(CCG)发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家移民局: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移民管理与服务体系》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本书由CCG主任王辉耀博士、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共同编著,系统阐释了中国应该如何通过移民局更好地管理移民,应该怎样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移民管理与服务体系等热点问题。

      该书第一部分介绍了国际移民的定义、国际移民的动因、国际移民涌动的态势;第二部分阐述了移民管理体系的内容,介绍了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日本这七个主要代表性国家的移民管理体系及移民局的架构,总结不同类型国家移民管理体系的特点和可借鉴之处;第三部分总结了中国国际移民的现状及其对中国发展的作用,梳理了现有的针对国际移民管理的相关政策,分析未来中国吸引国际移民的形势和面临的挑战,最后从法律设计、机构设计、制度设计、配套政策环境等方面考虑如何建设国家移民局,搭建中国国家移民管理体系。

      书中指出,从世界经验看,建立国家移民管理局,便于中国借鉴国际上人口流动的先进管理经验,更好地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增强“全球人才争夺战”的软实力,提升国家的创新活力,同时也可以更好地解决“三非”问题,确保国际移民的人身、居住、财产等权益。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