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纭观山庄41千瓦分布式光伏云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 2018-06-11 15:1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华雷 | 责任编辑: 海蒂

6月9日,在重庆渝北区古路镇希望村,由湖北永恒集团甘肃总代理的首座41千瓦分布式光伏云电站正式在纭观山庄并网发电,这座新能源分布式光伏云电站的落地不仅能为这里的居民带来更加便捷的用电服务,还能减少燃煤产生的污染气体,保护空气环境。数百人共同见证了发电仪式现场。

光伏电站,是指一种利用太阳光能、采用特殊材料诸如晶硅板、逆变器等电子元件组成的发电体系,与电网相连并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电站是目前属于国家鼓励的绿色电力开发能源项目。理论上讲,光伏发电技术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电源的场合,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源,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玩具,光伏电源无处不在。 什么是光伏云电站?据永恒集团专业人员介绍,该电站是指与电网相连并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光伏发电系统,在不影响电量的情况下还能减少污染气体的排放,属国家鼓励的绿色能源项目。

据了解,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项目,具有无污染、无噪声的特点,能减少燃煤产生的污染气体。同时,该项目不受地域限制,分布广泛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既可以使群众享受绿色低碳的生活,保护了生态环境,也给农村和农户带来经济效益。

湖北永恒集团副总裁谭黎明到场祝贺,并阐述了永恒集团未来几年分布式光伏云电站的发展规划。谭黎明说:“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手段之一,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推广,分布式光伏系统市场也在逐渐成熟。然而目前普通民众对分布式光伏发电产品的使用方法和安装流程仍不甚了解,在使用安装上存在一定的顾虑。作为中国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湖北永恒集团将承担重大责任,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深入持久地做下去。”

重庆纭观山庄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云电站站长易重琼表示,除了政策的支持鼓励,光伏发电的意义更在于其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活主张。相信在政策鼓励与我们服务的双重促进下,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和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大力分享推广新能源分布式光伏云电站,有利于生态平衡、有利于经济能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脱贫致富,国家给予支持光伏发电的一系列利国利民的好政策让环境更好、让金山银山不再遥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