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忠县采取“一三三三”措施 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自治

发布时间: 2018-06-12 13:5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耀文 | 责任编辑: 海蒂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忠县相关方面了解到,忠县将采取紧扣“一个主题”“三事分流”“三社联动”“三治并举”的思路、措施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自治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忠县县委副书记陈强介绍,忠县在开展城乡社区自治工作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自治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还得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紧扣“加强党建引领、创新社区自治”这一主题,实施以大事、小事、私事“三事”分流为主线,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为载体,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并举为目标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自治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位镇党委书记告诉记者,陈强在最近召开的城乡社区自治工作现场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将共建共治共享这一理念贯穿始终,注重联动融合和群众参与,加大社区组织和社工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进一步扩展民主参与渠道,优化基层社区治理,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有效解决群众民生诉求,切实增强社区自治合力,把社区自治深深扎根于群众创造性实践中,让群众共享城乡社区自治工作成果,努力打造和谐社区和幸福社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