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景山街道打造“和巷”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6-15 16:17: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中国网(6月15日讯)北京东城区景山街道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尝试提出“和巷”文化理念,通过念好“和字诀”,积极营造家与国和衷共济、人和自然和合共生、家庭内部和和美美、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该街道在三眼井胡同疏解整治腾退出的空间,搭建起了“和巷”议站。通过居委会、街巷长、小巷管家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定期就胡同建设、绿化美化、环境维护等内容进行讨论,为环境整治提升提供决策依据。

      打造“和巷”文化,不仅要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切实改善民生,更重要的是做好对社区群众的发动工作,通过加强社区活力,丰富社群文化活动等促进地区文化的传承与复兴。

      下一步,景山街道还将结合各个社区和不同街巷的特色,做好地区文化挖掘,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社区动员能力,扩大公众参与,统筹好街区空间与提升的有效链接,以打造“和巷”文化为依托,在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同时,把“和巷”文化打造成树立居民群众良好行为习惯、凝聚居民群众形成向前动力的精神文明建设新工程。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