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 摇晃长达30秒新干线停驶[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18 09:5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当地时间今天清晨7点58分(北京时间6点58分),日本大阪地区发生地震,地震震级已由里氏5.9级调升为里氏6.1级,

日本气象厅测定,此次地震震源为大阪北部地区,深度约13千米。目前没有海啸预警发布,但受影响地区的新干线列车已经停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日本NHK电视台大阪分台报道说,这次地震摇晃时间长达30秒。


      日本气象厅在上午10时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后一周还有可能发生里氏6级左右的地震,提醒日本民众多加注意。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感强烈,按照日本采用的地震度量方式,大阪府地区的震度为“6弱”——这一震度仅次于最高级别的“7”和“6强”。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