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20 09:4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杭舟 | 责任编辑: 杭舟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 杭舟)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6月19日在京开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主持开幕式,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李小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交通运输是世界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交通运输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的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基本贯通,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里程数均居世界第一。与此同时,中国的特大桥梁、特长隧道、自动化码头、大型机场等工程建设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复兴号动车组、C919大型客机等自主研制的交通装备不断涌现。网约车、互联网自行车等新业态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

        “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的成绩表明,我们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交通运输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我们将继续走下去,并且不断地创新、完善、发展。”李小鹏说。

        李小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党和人民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也是新时代全体交通人为之奋斗的新使命。

        他指出,本届大会顺应当今世界合作共赢大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契合各方共同利益,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成果,积极参与全球交通治理体系建设,为解决世界交通发展问题提供更多高水平的中国方案、中国标准和中国智慧,同时,将充分吸收借鉴各国交通运输发展经验,让中国交通更好地融入世界。

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在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致辞。(摄影/杨秉政 王威)

        国际道路联盟主席基兰•卡比拉、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交通部部长罗蒂米•阿马埃奇、拉脱维亚共和国交通运输部部长乌尔迪斯•奥古利斯、缅甸联邦共和国交通运输和通讯部部长丹辛貌、南苏丹共和国道路和桥梁部部长瑞贝卡•居舒阿•奥瓦西、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拉古比鲁•马哈塞特、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迈克•沃肯、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主席尼尔•佩德森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主管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60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等6位交通运输领域知名专家和政要,围绕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交通领域的电动、自动和共享变革,北斗系统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未来交通、智能汽车以及都市圈交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从今日起至21日,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WTC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等板块活动。

        大会重点打造的36个品牌论坛、150个交流单元、150场学术报告栏、1300场学术报告也将逐一亮相。内容涵盖了大数据、高铁技术、未来交通、城市大脑、智能交通、交旅融合、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和前沿话题。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科技博览会现场。(摄影/杨秉政 王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