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收藏达人痴迷古锁 家中堪比锁具王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13:01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浙江在线 | 责任编辑: 郑亮

吴大伯向记者展示他收藏的锁。喜欢收藏的人不少,有人喜欢古玩字画,有人爱好钱币瓷器。81岁的杭州人吴兆申有一个独特的爱好,他喜欢收藏旧锁。退休后,吴老有更多自由时间来实现收藏爱好了。考虑再三,他把目光投向旧锁。2016年开始,吴大伯每个月都会古玩市场淘货,迄今为止,共收藏了254把锁。“现在我对收藏已经上瘾了,每次淘到宝贝我都把它贴好编码分类整理,收藏让我感到心静。”对于收藏吴大伯也有自己的一套规矩,“每个月我都有预算控制的,有预算我看到喜欢的就买,超过了就有意少带些现金,免得收不住又要买锁啦。”(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张孙超 奕婷婷 摄)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