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开幕 陆军研发大气污染防控系统受瞩目

发布时间: 2018-06-21 18:2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展会现场。


中国网讯 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于6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举行。

本届展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展览展示、对接交易和主题论坛三大板块,并首次设立民参军板块。较往届相比,国防与军队系统本次参展是历届展会中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一次。

开幕当天,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和军队首长来到军队科技展团,视察了由陆军防化学院牵头完成的全国空气质量高分辨率预报与污染控制决策支持系统(NARS),简称“呐思系统”。该系统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于2016年在“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活动中引进的项目,是本次活动中的领军项目之一,是目前国际上唯一能够与预报同步进行精准溯源与动态优化控制的大气污染防治系统,可以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闭环式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6月军地6位院士建议NARS在全国推广使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召开了专题会议落实总理批示的相关事宜。

据陆军防化学院教授、NARS技术总师黄顺祥介绍,目前NARS已在贵州省、成都市进行业务化。唐良智市长表示该系统也将在重庆市落地。(宫凯丽)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