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次推介“中医绝活”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2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6月22日讯 (记者 佟静)近日,国家中医药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首次推介来自民间的中医绝活——“荆氏疗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既是对中医药工作的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发展路径。中医药管理局有责任把好关,有义务把优秀的中医药技术推荐给广大患者。政府来搭台,让传承人真正的服务好老百姓。

中医民间绝活的发扬光大,离不开传承人。据介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开展了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发掘出许多独具特色和确有疗效的诊疗技术,会更加看重疗效,并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推广传承,让更多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发扬光大。

此次推介的“荆氏疗法”中医特色诊疗技术,由北京道合肛肠医院荆建华院长创立,解决了肛肠手术后疼痛的世界性临床难题,实现全程无痛。手术简便快速,一般只需3至5分钟即可完成,已经为3万余例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患者解除病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不但在养生保健和慢性病调理方面具有优势,在急性疾病治疗中同样具有独特的优势。今后国家中医药局将陆续推出更多的“中医绝活”,让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更好的惠及百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