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中华花道 心越宗夏至主题花道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22 11: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8年6月21日,中华心越宗首届花道作品展于北京老舍茶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传习之路  中华花道之美》。本次活动由北京天奉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老舍茶馆承办,展品由中华花道传习人、心越宗创始人王越及其学员们共同创作完成。展览连续五天免费对公众开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由内而外的身心盛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越老师不仅是中华花道心越宗创始人,同时是东方花道师小原流家元教授、茶文化学者国家高级茶艺师、评茶师、中华文人香道师、“生活中要有花”系列行为艺术发起人、新中式生活倡导者。多次受邀为海内外华人分享花道、茶道、国学和生活美学等内容。还曾为多位驻华外交官展示中华花道。


       中华花道心越宗取义《孟子》:“以德服人者,中心悦而诚服也。”立足传统、挖掘经典,立志做中国人自己的花道。“心越宗”强调“以花入道”,创作即是认知自我和认识世界的过程,通过插花进入静心的状态,与花沟通、与自己对话、格物致知、凝神内省,通过作品表达出创作者的内心世界。以此为基础不断研习,使人能以花之美艳照见自我、以花之馨香修省自我、以花之德行约束自我。创作邃美的作品,成就粹美的自己。


       在记者问起王越老师,“研究生毕业后本是国企高管,为什么却要毅然辞去工作,创办了北京天奉久文化有限公司,投入到传统文化传播的事业之中”时,王越老师她立志于复兴国学国艺,并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以现代方式全新解读,恭先人之旧名,焕今日之荣光,力求开启当代国人新中式优雅生活模式。


       2018年6月22日,老舍茶馆第200期小饮茶会夏至花道雅集——传习之路中华花道之美举行。小饮茶会分享人、新中式生活倡导者王越老师为茶友们介绍夏至民俗,同时带领大家感受并体验中华花道。


       本次花道作品展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上万名花道爱好者观展,全国十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真正做到了“传习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式优雅生活、传颂中华哲思智慧。”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