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优先征兵体检 安徽省池州市开展首批大学生征兵体检

发布时间: 2018-06-26 16:0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俊杰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登记大学生体检信息。 摄影 朱俊杰


中国网讯(通讯员 朱俊杰)为确保在高校放假前,如期完成大学生预征对象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6月25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征兵体检工作“大学生专场”在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全面展开,来自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8所高校的110余名大学生在贵池区人武部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体检,这标志着贵池区首批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体检过程中,贵池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对大学生进行分组信息采集,指导学生详细填写毕业学校、联系方式、家庭情况等信息,全程监督和维持体检队伍秩序,有序的按“人、表”相符原则对号参加视力、外科、内科、五官科、心电图、B超和心理测试等检查项目。同时,检查体检过程中采取全封闭的形式进行,医务人员和征兵工作人员一律持证上岗,体检表统一编号、专人传递,确保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去。该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召集各科室精英骨干组建了专业的征兵体检工作团队,医务人员当日加班整理体检结果,保证信息及时反馈给人武部,高标准的完成此次征兵体检任务。

“保家卫国是每一个热血青年的应尽义务,作为学生党员更是责无旁贷,不去的话会后悔一辈子的。”安徽大学电工工程专业的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张斌说,本来已经找好了国企一个合适的工作,但去部队锻炼一直是他未了的心愿。大学生参军入伍,可以在练就强健体魄和坚强毅力的同时,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特长贡献给国防事业,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近年来,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他们在各大高校成立了高校征兵工作站,进一步为大学生当兵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该市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实施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同时,入伍大学生还享有学籍保留、学费补偿、转士官提干、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等优待政策,这些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在大学生的应征积极性。据贵池区人武部部长郑健介绍,抓住大学生离校前相对集中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征兵体检、政考工作,对吸收到更多大学生优质兵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考察入伍人员心理健康与环境适应能力的心理测试也是入伍体检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征兵体检工作将在8月初进行。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