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海洋强国战略山东海洋协会赴京为海洋发展融智

发布时间: 2018-06-26 17:4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山东海洋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北京6月2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汇聚不同领域专业智慧,推进山东海洋产业快速发展,6月23日,山东海洋产业协会联合北京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在北京召开山东海洋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中国轻工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品牌研究所、中国总部经济战略设计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以及新华社《瞭望》智库、《国家品牌网》等单位专家、学者和中国海洋产业集团等著名涉海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山东海洋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现场。

会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办指导处处长韩恩泽与大家一起解读《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山东海洋产业协会秘书长范占伟就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的海洋产业规划和山东海洋产业协会建设思路做了说明。与会者围绕海洋科技创新、智慧海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文化振兴、海洋传统产业升级、军民产业融合、海洋开放合作、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以及海洋治理能力提升等十大领域献计献策,共谋山东海洋发展大计。

 

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高度评价山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行动快、起点高、决心大!

 

山东海洋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现场。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葛守江指出:要重点在基金和金融、商业模式创新、海洋文化建设等方面推动海洋产业的发展;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主任惠海刚建议:政府、行业专家共同发力,助力山东海洋产业发展,同时表达了合作意愿;国家品牌研究所所长李刚对山东省海洋产业协会重视海洋产业品牌建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海洋产业品牌国际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与会学者和专家还对《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中的其它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专家们表示,山东省海洋产业协会海洋强省行动方案着眼国际视野,实施跨界整合战略,海陆统筹、目标明确,是山东做深做大海洋开发这篇大文章纲领性文件。

 

出席研讨会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相约持续关注山东海洋产业发展,继续为山东乃至全国海洋产业发展献计献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