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5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第八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杨楠)6月28日,由四达时代集团主办的第八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畔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以及来自非洲和亚洲48个国家的广播电视部门领导和中国政界、企业界、媒体界、金融界4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非洲广电数字化发展大计,畅想中非媒体合作美好未来。

在开幕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说,媒体是增加中非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是促进中非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几天前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刚刚召开,达成了多项成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现在我们继续深入探讨,为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事业发展和中非媒体合作出谋划策,更具有特别的意义。他还提到,作为中国广播电视行业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四达时代集团积极参与非洲数字电视建设,就是中非媒体合作的生动案例,相信此次论坛必将推动非洲数字电视更快发展,让现代信息技术成果更好惠及非洲人民。

四达时代总裁庞新星在致辞中说,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8届,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做到了技术和内容并重,具体业务和融资配套兼顾,既安排了数字化时代媒体发展趋势的探讨,也安排了项目融资、数字技术等具体操作层面的交流,希望本次论坛能给每一位代表都带来重要收获。他还提到,四达时代愿意做中非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以实际行动落实习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多予少取、先予后取”的正确义利观,推动非洲早日实现广播电视数字化,迎接更加繁荣美好的新时代、新未来。

本届论坛依旧以“普及数字电视,畅享智慧生活”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化网络环境下的媒体发展”、“下一代多业务支撑平台”以及广播电视领域的“金融与融资”三大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为非洲实现广播电视数字化、社会信息化,帮助非洲逐渐向现代化、智慧化社会转型过渡群策群力,提供方案。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几内亚、肯尼亚、莫桑比克、科特迪瓦等43个非洲国家,印度、缅甸等5个亚洲国家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官员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北京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和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银行、中非发展基金等金融机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以及中国有线电视行业的代表也都应邀出席。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