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两地情 光影载画屏——马忠义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宁夏文化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7-03 17:3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马忠义摄影集《文化艺术卷》及编辑出版的多种大型画册捐赠现场。

中国网讯 7月1日为纪念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 “塞上江南,精彩宁夏”马忠义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宁夏文化馆开幕。现年78岁的马忠义先生曾供职于宁夏新闻图片社,担任彩色摄影组组长;1975年至1980年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因此对宁夏有着特殊和深厚的感情。此次摄影展的举办充分表达了一位老摄影工作者对第二故乡的无限眷恋之情。

本次展出的大部分作品,是继在西安、延安和北京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出后的基础上,增加了其在宁夏工作期间与近两年在银川创作的200多帧作品。内容分为:盛世庆典、塞上江南、知青岁月、民族团结、革命前辈、古都新貌、大家风采、圣地风光等单元。

 

 “我的摄影是从宁夏起步的,我用几十年的摄影作品向宁夏人民做个汇报。这次回到宁夏,我又拍下了新的宁夏面貌,我还要继续拍下去,用镜头歌颂老百姓。”78岁的马忠义先生说。


马忠义先生在开幕式现场 。

马忠义先生是陕西富平人,被誉为红色摄影家。他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中,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他以新闻人物摄影见长,先后发表了《六盘山上花烂漫》《草原医生》《黄土高原披绿装》等数以千计反映人民群众、社会变迁和革命领袖、国之精英的照片,编辑出版了《毛泽东在延安》《延安颂》《井冈山画集》《郭兰英》等成百部摄影画册,并在多个国家参展和获奖,享有较高的艺术造诣和广泛的影响力。

据悉,本次银川巡展持续到7月7日,展出期间将举办马忠义摄影作品研讨会、马忠义摄影集《文化艺术卷》及编辑出版的多种大型画册捐赠活动和收藏仪式。

马忠义先生的摄影作品,用慎密的镜头和独特的视角记录下了革命前辈的红色印迹和普通百姓生活的点滴,鲜活的展现了时代人物风采,给世人留下了十分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位家长在给小朋友介绍马忠义先生摄影作品的内容。

马忠义摄影作品

马忠义摄影作品

马忠义摄影作品

马忠义摄影作品

马忠义摄影作品

马忠义摄影作品

马忠义摄影作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