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公益活动走进旬邑 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 2018-07-03 23:0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消息(记者韩林)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旬邑”日前在陕西省旬邑县举行。在有着特殊意义的红色革命纪念地马栏革命纪念碑前,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和旬邑县党员干部千余人参观革命历史事迹、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共植纪念树。这是“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旬邑系列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也是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一次学习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陕西省林业厅、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中共旬邑县委、旬邑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环境生态专家侯立安,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周宏春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红电、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罗旭主持。

活动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陕西省林业厅、咸阳市委市政府、旬邑县委县政府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中共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带领现场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旬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先后致辞。

张永利在致辞中说,旬邑是革命老区,红色马栏是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曾长期作为关中特区、关中特委、关中分区首府所在地和中共陕西省委驻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特别是习仲勋同志在马栏主政关中6年,在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同时,看到旬邑沟壑纵横、黄土漫天,念念不忘林业生产建设。他在1941年春亲手栽下的核桃树今天仍枝繁叶茂,不仅见证着马栏的光荣历史,更激励着后辈为建设山川秀美的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张永利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擘画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彰显出我们党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

在随后举行的千人主题党课环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亲属代表,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马锡五之子、黄土情联谊会常务理事马秦宁夫妇,郭宝珊将军之子、黄土情联谊会副会长郭建民和黄土情联谊会秘书长、红军烈士后代王麟,上台与现场党员诉说他们心中的“马栏精神”。几位革命后代从父辈的革命斗争事迹讲起,进而讲到红色家训和永远为党为人民的“马栏精神”传承。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著名影视演员、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携毛泽东主席的扮演者车予正、叶剑英元帅的扮演者周旭奇、刘少奇同志的扮演者郭连文,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影视演员、邓小平同志的扮演者卢奇,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著名演员、刘伯承元帅的扮演者张再新,央视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电视剧《大会师》中贺龙军团长的扮演者黄鸿,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革命故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情怀。主题党课后,领导、嘉宾和影视演员在现场共植纪念树。

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时称"小关中",是关中分区的"心腹",曾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南部屏障,更是其近距离俯视泾渭、剑指西安的前进基地,也是许多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重要通道,还是中国共产党及工农红军购运战略物资的必经之路。

在参观中,大家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足迹,大力弘扬“马栏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旬邑县的党员干部千余人重温入党誓词。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