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俄罗斯姑娘的“中国梦”[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48: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7月5日,克里斯蒂娜在珲春市一家电视台录制俄文新闻。

舞蹈老师、报纸编辑、电台主播……俄罗斯姑娘克里斯蒂娜(Kristina)定居在中国的梦想正逐渐成为现实。克里斯蒂娜说,当初从故乡俄罗斯边陲小镇斯拉夫扬卡踏上中国这片土地时,她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因为从小对中国有着浓厚兴趣,克里斯蒂娜在中学时代就憧憬着长大后将自己的家安在中国。

毕业于延边大学中文系的克里斯蒂娜,两年前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地处中俄交界的吉林省珲春市找到了一份日报编辑的工作。如今,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中国朋友的介绍,克里斯蒂娜在当地同时做起了五份工作:白天从事报纸编辑和电台主播,晚间担任健身教练和舞蹈老师,周末兼职一家西餐厅的助演嘉宾。“虽然会累一点,但我觉得趁自己还年轻,拼搏一下肯定是值得的。”克里斯蒂娜说。两年过去了,克里斯蒂娜的“中国梦”正在她的努力下慢慢变为现实。28岁的她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早日挣得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未来也许会去中国的其他城市,探索更广阔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林宏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