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览首站本周五开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0 17:40: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7月10日,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科普展情况。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 李佳) 7月10日,中国科协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介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指导,中国科技馆策划的“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览情况。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廖红介绍,本次展览首站为中国科技馆,于7月13日正式开展,展览持续至9月初。此后,将在2年时间内在全国4-6个地方科技馆进行巡回展览。展览同期,还将配合教育活动、文创产品、信息化资源及应用平台、大国重器系列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资源和活动形式。

  展览面积约2000平方米,规划展品70余件,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40项重点科技成果展开内容,具体包括高速铁路、大飞机、北斗导航、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导材料、暗物质探测卫星、核电技术、杂交水稻等。展览的主体部分包括四个展区,分别从“距离·联通”“领域·拓展”“世界·认知”“生活·提升”四个方面进行规划。本次展览不同于以往的成就展,在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一些重要科技成就的前提下,尽量体现科技馆的互动性、体验性、直观性特点,从普通公众关心的问题视角对相关科技成就进行阐释,使深奥的科技知识更为直观。

  廖红介绍,观众可亲身体验驾驶C919飞上蓝天的感觉,也能够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进行一次月球探测。除互动展品外,展览期间还将有大量珍贵实物与公众见面,如航天座椅、FAST主动反射面部件、蛟龙号压力舱等。在介绍相关科技成就和科学知识的同时,展览还穿插了对科技工作者形象的展示和致敬,力求体现科学探索的过程和科学精神。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