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率先完成IPV6升级改造 解决方案助力IPv6部署

发布时间: 2018-07-12 19:5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7月12日讯(记者韩琳) 作为中国互联网大会分论坛的“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资委等部委领导出席会议。航天科工集团作为率先实现IPv6改造的央企,在会上首次展示了自主研发的IPv6改造方案。

据易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讯科技)副董事长郭京介绍,航天科工新一代网络技术开通了首套IPv6防护体系,着重解决IPv4向IPv6的迁移问题及IPv6状态下的网络安全问题,遵循“云、管、端”的设计理念,可真正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可溯。

针对目前国家大力推进IPv6部署相关政策,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易讯科技自主研发解决网站应用的快速迁移与部署的有效方案,可解决常规技术翻译后存在的“外链与天窗”问题,快速侦测IPv6协议环境下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而通过经验数据积累,为形成新型网络安全产品体系打下基础。

国资委在2018年3月12日发布的《关于做好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部署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必须于2018年内完成集团及下属门户网站建设升级。

航天科工集团互联网门户网站已成功采用易讯科技研发的最新技术完成IPv6升级改造并对公众发布。目前,“IPv4/IPv6协议交换平台”已通过工信部“中国泰尔实验室”的检测,“IPv6预警管控平台”即将报送泰尔实验室进行检测。

航天科工对于IPv6的推进部署,既是国家网络强国战略责任,也是迈向军民融合、创新转型的产业机遇,更是万网融合的技术核心,将成为新一代多网络环境下开展信息协同、数据分析、智能预测、安全管控的“产业牵引发动机”。

郭京表示,易讯科技研发的“IPv4/IPv6网间网协议交换平台”和“IPv6预警管控平台”,是解决网站应用的快速迁移与部署的有效方案,其特点是采取平台系统旁挂的方式,在不对原有系统产生任何影响,用户无感知的前提下,只需路由可达即可实现IPv4向IPv6的应用翻译,属标准化IPv6过渡技术。“IPv6预警管控平台” 可在全新的IPv6网络环境下,为全网提供跨域异构无障碍传输、协同、采集、安全态势预判及管控等综合性安全服务,能快速侦测IPv6协议环境下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而通过经验数据积累,为形成新型网络安全产品体系打下基础;结合上述两平台,配合自主研发的专属CPE终端产品,遵循“云、管、端”的设计理念,可真正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可溯。

据悉,航天科工自主技术体系通过不断加强前沿技术研究与突破,进一步打造基于IPv6的软、硬件产业链及新兴网络安全产业,确立在下一代互联网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产业核心地位,从而促进全社会积极发展下一代互联网创新与产业融合,助力国家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

总部位于沈阳市浑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易讯科技成立于2001年5月,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九家上市公司之一的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有限公司。

易讯科技坚持以产品研发为主,多年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端科技产品及高品质服务,公司核心业务从以电力行业为主,迅速拓展至教育、民政、公安、企业信息化、智慧城市及航天防务等领域,目前成为集通信装备、应用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和IT服务于一体领先的ICT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8%用于研发创新,共有自主知识产权140余项。其中,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71项,软件产品登记47项,专利授权30项。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