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助愉悦一“夏”

发布时间: 2018-07-13 11:3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洁 | 责任编辑: 杨丹

图为T10次列车工作人员正在阅读防暑降温宣传资料。胡亚飞摄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逐渐炎热,外出中暑几率增加。近日,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联合重庆铁路疾控所,在重庆北至北京西T10次列车上,开展了一堂“防暑降温”知识课,让旅客们掌握防暑降温知识,轻松度夏。

当日10时52分,T10次列车始发后,乘务员拿着宣传资料,分发给车厢内的旅客,并告知在列车餐车将有一次专业的知识宣讲,旅客们得知后,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有序来到餐车就座。

图为疾控所的医生为T10次工作人员测量血压。胡亚飞摄

11点05分,“防暑降温”小课堂正式开始。重庆铁路疾控所的医务人员对旅客进行了防暑降温小知识的普及,让旅客了解什么是中暑以及引起中暑的原因。

当讲到预防中暑的原因时,一名旅客提出了疑问。“您说出行避免烈日、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但我们工作环境有限,如果出现中暑,有没有什么急救方法?”

图为疾控所的医生为T10次工作人员讲解防暑降压知识。胡亚飞摄

“当我们在发现有人中暑后,要迅速将其抬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平卧;若旅客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位……”疾控所医务人员又为旅客耐心的讲到。

在活动中,一位小朋友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用笔写下医务人员讲的方法。原来,程佳雯是一名4年级的学生,暑假期间和同学们参加了北京的研学夏令营,当日乘坐T10次列车到北京西,并参加到“防暑降温”小课堂中。“叔叔,因为北京天气太热,本来这次出门妈妈非常担心的,结果就在列车上遇见你讲解的防暑知识,对我来说太有用太及时了,这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外出学习了。”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疾控所的医务人员还为当日值乘的职工测量了血压和心跳,并给血压偏高的职工讲解了降压的科学方法。也针对车内环境的密闭性,讲解了预防中暑的小技巧,让职工们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更好地为旅客服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