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种群达194只“成都熊猫”已成第一城市印象[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8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作为决赛队伍之一的克罗地亚可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本届世界杯是克罗地亚这个人口仅420万,建国仅27年的小国首次打进决赛,可以说,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是一次巨大的胜利。与遥远的克罗地亚相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立三十一年来创造的奇迹与美丽却是我们可以亲身领略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经走过了三十一年艰辛路程。建立之初,这里只是一个连地下水都不合格的不毛之地,现在这里已经成为著名的“国家AAAA级景区”,空气清新,林木苍翠,鸟语花香,已成为中外游客流连忘返之地。

       近年来,成都熊猫基地年游客平均量约为450万人次,2017年超过501万人次,被评为“中国景区国际影响力20强”。 根据德勤事务所的研究与分析,“成都熊猫”是各国或地区民众对成都的第一城市印象,成都也因为拥有大熊猫,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2015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旅游的世界城市”之一,成都熊猫基地被《孤独星球》誉为“全世界最佳大熊猫观赏地”,为提升成都城市形象和国际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建立之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只有6只大熊猫,三十一年来,基地不断攻坚克难,持续开展国际合作,与各国专家一道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先后解决了诸如出血性肠炎防治、精液冷冻、人工授精、双胞胎育幼及亲仔鉴定等众多关键性技术难题,并通过各项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大熊猫饲养繁育水平。

       截至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已经拥有194只的全球最大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对推动我国大熊猫迁地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每年我们都有机会见证新生大熊猫的成长过程,让我们一起期待与今年的新生大熊猫宝宝见面,领略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的奇迹与美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