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给小孩”五周年,周迅讲述五年关爱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7-16 14:5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近日,由周迅发起的关爱特殊儿童的公益项目“ONE NIGHT 给小孩”发布了五周年视频,视频中周迅将项目五年来的点滴故事娓娓道来。


 

自2014年发起以来,“ONE NIGHT 给小孩”每年都会以公益探访和公益演唱会等形式为特殊儿童群体发声,呼吁大众“给小孩无差别的爱”,让他们能够享有美好童年。五年来,“ONE NIGHT 给小孩”已经陆续关注并帮扶了盲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聋哑儿童、智障儿童、肥胖儿童、被拐卖儿童、读写困难儿童、服刑人员子女、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等十余种特殊儿童群体,得到了百余位明星朋友的温暖支持。


 

视频中,周迅讲述了自己发起项目的初衷,“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像我们一样幸运。健康、茁壮,从没有眷顾过他们。来到这世界,只身生长,直到他们被看到”,而周迅想做的,正是让更多人“看到”他们并尽己所能帮助他们。


 

而今年,除了持续关爱特殊儿童群体,“ONE NIGHT 给小孩”也将目光投向了与特殊儿童朝夕相处的一线工作者。视频中,周迅与明星志愿者刘雯、惠若琪深入了他们的工作:在北京一所致力于孤残儿童医疗救治康复的机构,跟随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和一线工作者们一起,上了一节充满童趣的音乐课;在南京一家为重症孤儿提供舒缓疗护和临终关怀的机构,参加了他们一年一度为孩子们举办的“亲子运动会”,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


 

“一线工作者们带我们看到了这些身处困境,但依然对世界怀有憧憬的孩子们。”周迅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一线工作者的队伍,传递爱与温暖,也希望大众给予他们更多理解与尊重的同时,和他们一起关爱特殊儿童群体,“感谢你们能加入到这股也许微弱,但正持续萌发的力量之中,成为一束帮助照亮他们夜空的微光。”


 

据悉,2018“ONE NIGHT 给小孩”公益演唱会也将于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点亮每个人心中的爱与温暖。关注“ONE NIGHT 给小孩”,关注特殊儿童和一线工作者,我们在一起,给小孩无差别的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