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诗歌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将于10月1日在奉节开演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0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润 | 责任编辑: 杨丹

7月16日在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奉节站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中获悉,由张艺谋导演,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的大型诗歌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将于今年10月1日在奉节开演。

图为大型诗歌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演出的浮台搭建现场。    王传贵    摄

《归来三峡》与中国其它大型实景演艺的最大不同在于:很好的融入了中华诗词文化,而奉节在整个中国诗词文化中又极具代表性,且被誉为“中华诗城”,这些在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厚重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为背景,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将中华文化完美地展现出来。也就是说,“与其他演出最为的根本区别在于,其他的实景演艺大都以当地文化作为基础,而《归来三峡》体现的不仅仅是当地厚重的人文,更是辐射了我们整个中华诗词文化。
  整个演出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和优美的地域风光为主要内容,将再现诗情与战火的交融,让观众在演出中亲身体验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渝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古人创作诗词意境及古代战争场面。

图为大型诗歌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排练现场。    王传贵    摄

据了解,瞿塘峡是长江三峡最为雄奇险峻的峡谷,长江水流经此处,俏丽青山屹立于此,诸多文人骚客曾在此留下千古诗文,位于此处的白帝城更是因刘备托孤这段历史而被世人铭记。
  “《归来三峡》就是以秀丽的山水以及厚重的历史人文为依托,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为背景,是一台山水实景体验式旅游节目,”奉节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演出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和优美的地域风光为主要内容,将再现诗情与战火的交融,让观众在演出中亲身体验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渝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古人创作诗词意境及古代战争场面。
  在表现形式上,《归来三峡》将运用高新科技手段呈现出震撼的舞美效果,再造白帝城实景舞台,重现古白帝城昔日繁华。

图为大型诗歌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排练现场。  王传贵    摄

据悉,《归来三峡》艺术创作部分已经完成,剧本经张艺谋导演全面审定完毕。同时,该剧的核心主创团队已驻扎奉节,艺术团演员人员开始在场外排练,舞美设备全部进入生产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水上演出的浮台搭建。
  据演出浮台承建方、重庆川东船舶重工负责人介绍,《归来三峡》演出浮台总长160.8米,型宽54米,满载排水量2万余吨。
  奉节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归来三峡》不仅仅是壮美三峡山水、厚重历史人文的再现,也是三峡旅游历经低潮后的再次归来。“剧目上演的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诗歌节,希望到时能给游客带来一场难忘的文旅盛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