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在京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9 17:07: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在京正式启动。


(中国网 北京讯 记者杨楠)7月19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出席,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主持会议。

王建军指出,在全社会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性、针对性、自觉性。对于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大格局,确保我国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全体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王建军强调,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是贯彻落实14部委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国开展人口老龄化教育的示范工程。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对于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认识我国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对于树立积极老龄观、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以及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品质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将在3年时间里,面向全社会,重点对象是党政干部、青少年和老年人。到2020年,全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国情意识明显增强,关爱老年人的意识和老年人的自爱意识大幅提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大讲堂主要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将通过现场专家主讲、新媒体传播、心得体会征集、讲座结集出版等形式,集中宣讲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政策法规、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等知识,大讲堂为期2年,将安排100场。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题,作了第一场报告。

中组部、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3部委的联络员或信息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局(办)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全国老龄办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等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