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不只是降价这一件事——一粒药的困境如何破解?[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01:3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抗癌药,不只是降价这一件事——一粒药的困境如何破解?

 

7月19日下午,患者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房取药。

 

全球每年癌症新发病例超1400万,中国2014年当年新发癌症患者已有380万例。随着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患者迫切希望用上新药好药,但一粒昂贵抗癌药却几成“不可承受之痛”。

 

抗癌药零关税、医保谈判、加快新药审批……为了让百姓顺利用上抗癌药物,国家有关部门打出“天价药”降价组合拳。随着政策红利逐一释放,患者能否如愿用上有效的抗癌药?而要从源头上解决抗癌药“入市”“天价”“断供”等诸多问题,我国的医药改革又该迈出怎样的步伐?记者展开了调查。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