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遭强降雨侵袭 999空地救援受灾群众[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2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救援现场 999供图

  中国网7月23日讯 近日,特大暴雨导致密云区石城镇一个村两个地点300余名群众受困。根据气象预报,暴雨地区23日将出现恶劣天气。7月22日,999接到北京市政府紧急通知,急需将受困群众转运至安全地带。

  按照北京市政府总体救援工作部署,999立即上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委,同时启动《突发灾害事件应急预案》、《航空医疗救援应急预案》,派出指挥车2辆、应急救援通讯车1辆、大型物资装备车1辆、救护车3辆共7辆救护、救援车,医疗专用直升机2架及医护工作人员40余人携带救援装备、医疗药品等火速前往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并第一时间与市公安局警航总队启动协同联动机制,派出航空医疗救援队员配合警航2架直升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妇女、儿童实施航空转运。

  同时,按市防汛办要求,准备了30个担架协同消防部门进入受灾现场开展受困人员转运工作,积极协助警航、消防官兵为被困群众做转运查体,为适合航空医疗转运的人员做医疗评估。

  据了解,999已协助公安、消防及当地政府安全转运受困群众100余名,其中航空转运6名,包括一名仅2个月大的婴儿。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