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1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7月23日北京讯(记者韩琳) 今天上午,“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召开,发布会现场展出了200幅优秀摄影作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巡展开幕式,并为获奖摄影师代表颁奖。

据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东黎介绍, “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林业出版社共同主办,被列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巡展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题,以多彩森林、魅力湿地、森林城市、珍稀动植物、千年古树、美好家园等为主线,用摄影图片的形式记叙、讲述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展示自然生态资源的丰富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林业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巡展活动自2018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精心挑选、自愿为公益事业免费提供的800多幅摄影作品。经过巡展组委会认真评选,评选出200幅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巡展。巡展从今天开始至2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首展,8月至10月在云南、黑龙江两地巡展。巡展结束后,组委会还会将出版《绿水青山影像纪实: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鉴赏》主题图册,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摄影师、有关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等出席巡展开幕式的嘉宾在开幕式结束后观看了现场展出的摄影作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