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3:31:31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雒婷 | 责任编辑: 赵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摄影报道) 7月的青海,凉爽宜人,热情洋溢。 23日上午,由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共同参与的“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盐湖——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市湟中县启动。

“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盐湖——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青海是一片有大美而不言的土地。这里是资源性省份,自然、矿产、水利等资源十分丰富,柴达木盆地以“聚宝盆”著称于世。这里是当前公认的世界四大超洁净地区之一,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被誉为“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素有“中华水塔”、“江河源头”之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这里是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地区,世居民族有汉、藏、回、土、蒙古、撒拉等6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7%。千百年来,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休戚与共、和谐相处、亲如一家,创造了青海悠久而灿烂的文明史。由于具有原生态、多样性和不可替代的独特魅力,国内外网民对青海的关注度、美誉度逐年攀升,大美青海已成为“网红”地区之一。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在启动仪式讲话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两年来,青海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新青海建设不断开新局谱新篇,青海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在青海有句话,叫“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希望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通过这次活动,喜欢青海、关爱青海、支持青海、点赞青海。多宣传青海各地在改善民生、保护生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为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主持启动仪式并发言

“网络媒体看青海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如今已成为青海对外宣传的一大品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离不开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加强与全国媒体的深度合作,加大对外宣传青海的力度,不断提升网络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也希望通过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宣传我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宣传我省各族同胞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新形象、新风貌。”

格尔木梦幻盐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得顺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

“察尔汗盐湖作为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既是自然风光和工业文明面向全社会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梦幻盐湖公司向全社会的一次工作汇报,将集中展示察尔汗盐湖博物馆、中心码头、百里水景线、达布逊湖等核心景点。本次活动不仅是察尔汗盐湖旅游资源展示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一次旅游智慧的思想大餐,更是一场旅游商机的分享盛宴,一定会结出旅游大发展的丰硕成果。”格尔木梦幻盐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得顺向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采访活动的机会,走进青海、走进察尔汗。亲身领略和感受青海在转型跨越发展热潮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感受察尔汗盐湖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自然风光;感受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集中展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大美青海,展示绝美致境、流连忘返的梦幻察尔汗。

  来自新疆天山网的阿曼古丽·阿布都热合曼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来自新疆天山网的阿曼古丽·阿布都热合曼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青海媒体行活动,青海地大物博、山川壮美、历史悠久、民族众多、文化多姿多彩,具有生态、资源、稳定上的重要战略地位。青海的美,具有原生态、多样性,不可替代的独特魅力。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将深入采访青海各族人民群众,展示青海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显著成效,秀出大美青海的靓丽名片。在采访中,我们要争分夺秒捕捉镜头,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带回文字、影像和音频资料,让这次媒体行动成为新闻史上值得珍藏的一页,也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职业生涯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作为新媒体的传递者,我们一定努力做好此次报道,用心记录大美青海瑰丽而磅礴的奇景轶事,向世界展示青海的魅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