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互联网工程师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8-07-24 17:2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中国网7月24日讯(记者 齐凯)据昨日猎聘发布的《2018中国重点城市工程师大数据与调研报告》分析,2017年一季度到2018年二季度期间,互联网工程师人才净流入分布情况,杭州以12.46%的流入率排名第一。

      据猎聘数据显示,吸引工程师来杭的原因,“阿里巴巴带动的互联网和技术氛围”排在首位,投票率达59.66%。领英《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也印证了这点,在其“2018上半年最受海归人才关注TOP30企业”榜单中,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网易均入榜,其中阿里巴巴在TOP30中排名第一。

      在流入杭州的工程师中,来自上海的最多,达到23.56%;其次是北京和深圳,占比依次为17.21%和6.91%。这意味着,北上深为杭州贡献了近一半的“杭漂”工程师。

      外来工程师的涌入和杭州过去的互联网技术人才相融合,共同提振了杭州科技行业的发展想象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