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免费凉茶摊 接力坚守41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30 11:28: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7月29日,顾忠根(右)与社区志愿者吴阿姨在凉茶摊前。

三伏天里,在浙江杭州市区建国中路一处公交站旁,八旬老人顾忠根的凉茶摊在免费为路人提供凉茶。这个凉茶摊每年入伏开张,出伏收摊,已经坚持了41年。

顾忠根的免费凉茶摊最早要追溯到他外婆一辈。顾忠根的外婆早年经营一家杂货店,每到三伏天就煮好茶水免费提供给路人。1977年,顾忠根和母亲一起接过外婆的接力棒,支起免费凉茶摊。7年前,顾忠根的母亲去世,凉茶摊由他独自照看。

近几年,上了年纪的顾忠根渐渐觉得力不从心,为此,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长明寺巷社区成立“最美凉茶”志愿队,十几位志愿者轮班帮助顾忠根摆摊收摊。中国美院学生们还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特别设计并改造了一辆墨绿色多功能手推车方便使用。

如今,只要身体条件良好,顾忠根老人都会和志愿者一起守在凉茶摊旁。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