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在武汉盛大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30 13:19: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2018年7月27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在武汉开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以色列、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支代表队、5000名选手,选手们在现场进行一轮轮激烈的对抗,竞逐桂冠。本次大赛分为星际迷航、VEX-EDR-反败为胜、VEX-IQ-初露锋芒、MakeX-蓝色星球、MakeX-星际探索、MakeX-攻城守垒、D.bot-智造大挑战、勇往直前、小手探世界、“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3v3小型足球赛、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这12个赛项,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参加与其年龄段对应的赛项。

为期3天的比赛,在各界领导的指导下,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的支持下进行。本次赛事为全球青少年提供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武汉开发区打开了引入高端人才的通道,推动武汉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科教综合服务平台。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RoboCom国际公开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全球机器人领域的青少年精英的交流平台,为机器人领域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大赛凭借其大规模、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重视创新精神,当前行业内的翘楚、未来行业内的精英在此处汇聚一堂,共同推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在机器人的切磋与比拼中领会机器人领域的未来格局。

经过激烈角逐,在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各个赛项中获胜的冠军队伍和选手,还将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RoboCom精英赛上再次进行比拼。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到时将有来自全球的600支冠军队伍的3000余人参与其中,同期还将举办机器人产业发展专题论坛,想必这又是一场机器人领域的饕餮盛宴!

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持国家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的发展,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携手少年电子技师科普活动组委会,共同推出青少年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编程能力测评(RAIC测评)科普活动项目。本科普活动项目是根据相关知识点和软硬件条件设计的,分为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测评(预备级+6级)和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能力测评(预备级+6级),期望在我国现行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编程活动开展现状和青少年科技认知水平现状分析的基础上,对青少年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编程能力知识掌握水平与动手能力进行测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