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助力文化扶贫 在北京给农村孩子们办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4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7月31日下午,阅文夏令营@2018BIBF新闻发布会在中图外文书店举办。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Book Fair, 以下简称BIBF)阅读推广大使刘震云、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南瓜视业创始人兼总经理向阳、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国际会展中心营销部经理袁佳阳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夏令营活动的相关情况。


 

    从8月21日至26日,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将邀请来自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初溪小学的18位师生,以BIBF为主营地,打开图书,阅读世界各国文化,从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夏令营活动也将走进北京大学、国家图书馆典籍馆与少儿馆,通过语文课、国学经典诵读课及少年图书馆员互动活动等,让孩子们的心灵在书香中浸润,思想在书海中畅游,充分体会阅读的无尽乐趣。为丰富夏令营的阅读体验,孩子们还将参观故宫,以及瑞蚨祥、内联升等大栅栏老字号店铺,并在93号院博物馆学习制作老北京非遗手工艺品“毛猴”,立体地“阅读”中国传统文化及历史,感悟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初溪小学学生,均为刘震云在2017年录制大型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节目时的同班学生。作为BIBF阅读推广大使,为满足孩子们“读书长见识”的强烈愿望,以及对首都北京的热切向往,刘震云特邀16名学生参加2018BIBF及夏令营相关活动,并将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书展。

 


附:阅文夏令营@2018BIBF活动日程


8月21日(BIBF书展前一天·周二)

 

全天  初溪村-厦门-北京

 

8月22日 (BIBF书展第一天·周三)

 

上午  走进北大的语文课@北京大学

 

下午  “刘震云和你一起逛书展”网络直播互动活动@ BIBF展场

 

8月23日(BIBF书展第二天·周四)

 

上午  我的故宫梦@故宫博物院

 

下午  大栅栏文化之旅@大栅栏景区附近

 

8月24日(BIBF书展第三天·周五)

 

上午  “未来精英”经典阅读朗诵活动@国家图书馆·典籍博物馆

 

下午   国图少儿馆阅读体验活动@国家图书馆少儿馆

 

8月25日(BIBF书展第四天·周六)

 

上午   毕业作品准备

 

下午   阅文夏令营@2018BIBF毕业礼@ BIBF展场·中图活动区

 

8月26日(BIBF书展第五天·周日)

 

全天   北京-厦门-初溪村


(刘震云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初溪小学给同学们上语文课 图片摄影 卢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