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幸福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1 18:5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image.png

2018中国幸福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网成都8月1日讯(记者 宋若冰)2018中国幸福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昨日在成都顺利召开。本次活动是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的组成部分,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旨在探讨幸福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和发展模式,以及如何与特色小镇相融相合。

论坛主旨发言环节由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黄殿龙主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党组书记张烈等分别致辞。国家卫计委医药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总经济师顾惠芳、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胜利发表了主旨演讲。

乔润令副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以往产业和城市的发展关注的是物质增长,人们在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之后,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转化成了对于旅游、文化、医疗、体育、养老等幸福产业的巨大需求。张烈副会长认为特色小镇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特色小镇的建设关系到人的幸福,导入幸福产业是特色小镇发展的重要环节。代涛副主任在主旨发言中详细解读了健康中国战略,提出要以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发展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顾惠芳总经济师在主旨发言中总结了幸福产业融合不同载体的发展模式,并结合特色小镇、产业融合、智慧发展等案例进行了生动阐述,提出了幸福产业与特色小镇发展的若干建议。

论坛围绕“幸福产业与特色小镇”、“大健康产业与医美小镇”,进行了两场主题对话,分别由中国网主持人宋若冰和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宋无尘主持,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丁宁等十余位地方政府代表、国内高端智库机构代表、医疗康养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等参与对话并进行了精彩深入的交流研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