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软通、城市中心联手打造“城市智慧中心”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8-02 15:0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记者丛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届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智慧城市生态圈合作伙伴,将携手在1号馆C010展位精彩亮相,综合三方在城市规划、平台建设、创新应用以及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实力,推出全新的智慧城市应用案例和样板工程,让观展者感受到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和广度。

三方联合打造“城市智慧中心”平台

在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中国智慧城市及大数据规划研究院,三方就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建设展开多项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发展。

在两年多的合作中,中国智慧城市及大数据规划研究院依托城市中心的规划及咨询优势、华为的智能基础设施建设能力、软通的智能化管理及服务平台架构能力以及三方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伙伴资源,逐步构建起智慧城市研发创新生态圈,并共同研发了“城市智慧中心”平台,这一平台也将作为三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亮相本届智博会。

“城市智慧中心”平台以普通市民的获得感和参与感作为出发点,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拍照、录制视频等手段实时上报身边的城市问题,系统同步对接市长热线、城市指挥中心等城市职能部门,精准高效地解决城市问题,实现让普通市民通过一部手机参与城市治理。该平台包括共享单车治理、违章停车治理、城市应急处理、城市能源管理、地下管廊、智慧交通六大智能应用场景,许多带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理念属于全球首创。

华为——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

华为将以“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为主题,联合城市中心、软通智慧以及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生态圈合作伙伴,从政策引领、顶层设计、城市数字平台、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维度,在525㎡展台上全面展示华为创新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充分展现华为智慧城市实干家的形象。

此外,华为高层还将在“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上分享华为对智慧城市的最新理解和经验,华为智慧城市大咖们也将参加“院士讲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分论坛,以及“新型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产业生态专题研讨会”,与城市客户互动,共探智慧城市发展之道。

软通智慧——“智”敬城市,“慧”享民生

软通智慧将以“智·敬城市 慧·享民生”为主题,聚焦“大数据+政务服务”、“物联网+城市治理”、“大视频+公共安全”、“云计算+产业服务”以及“互联网+数字生活”五大板块诠释智慧城市的创新与实践,集中展示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服务与应用。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技术服务和运营商,软通智慧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中国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提供从顶层设计、咨询规划、平台建设、产品集成到数据运营和生态发展的端到端“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服务。

城市中心——联盟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是国家发改委直管的事业单位。中心长期参与中央、国务院有关城镇化的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咨询,并指导和推广了一批城市和小城镇在发展改革方面的试点经验。中心曾帮助各级城镇政府制定了几百个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和土地利用规划,并多次组织有关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成立于2014年4月19日,是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秘书处设在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盟以25个部委合作机制作为主要后盾,通过开展智慧城市相关的各种活动,搭建相关企业及单位的有效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同时,联盟通过举办论坛、会议、博览会等,建立产品之间相互交流的机制,扩大智慧城市影响力,为企业提供市场机遇,促进跨界合作与国际交流。(肖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