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外研社杯”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8-02 17:3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2018第四届“外研社杯”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8月2日讯(记者 齐凯)7月25至2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18第四届“外研社杯”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大赛得到了德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华大使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

大赛自2015年首创以来逐步发展,由日、德、法三个语种的比赛扩大到了中学课标所覆盖的日、俄、德、法、西五个语种。此次晋级全国决赛的有来自全国35所学校的88支代表队,参赛人数近300人,经过一天半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了各语种的冠军、亚军、季军以及个人单项奖,各项大奖花落其主。

图为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副社长崔岚女士代表主办方在致辞

       开幕式上,外研社综合语种出版分社副社长崔岚女士代表主办方致辞,对远道而来的选手和领队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指导下,外研社一直致力于为推动中国外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中学生多语种赛事正是我们教育服务解决方案当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为基础学段的多语种学习者搭建的一个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戴冬梅在代表全体评审专家郑重宣誓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戴冬梅老师代表全体评审专家郑重宣誓:大赛期间将全心全意做好评审工作,在评审中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高度负责地履行好评委职责,并接受大家的监督。

开幕式上,福州外国语学校陈佳燕老师,天津外国语学校张兢元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开幕式结束后,组委会分别进行了赛前动员、各组抽签以及评审专家说明会,比赛的气氛逐渐紧张起来。

本届比赛分为一外组和兴趣组两个组别。一外组比赛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综合试卷笔试和命题演讲,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兴趣组则包括综合笔试和戏剧表演两项内容的比赛。

图为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在致辞


27日上午,大赛颁奖典礼拉开帷幕。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先生、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Javier Fernández Díaz先生、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Ольга Анатольевна Шегай女士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支持单位致辞。

外研社副总编辑王勇在讲话中提到比赛是竞争、是争胜,是“永远争第一”的拼搏,但在比赛中也真切地体悟到选手们集体荣誉第一的团队合作精神。外研社每年主办和协办各类教研支持活动300多场,赛事作为外语教学的检验手段之一,是教学实践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有大家的呵护,这项赛事会越办越好,成为经典。

图为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Javier Fernández Díaz先生在致辞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Javier Fernández Díaz先生表示,优质教育不能局限于一个国家。思想和知识的交流与共享将会带来加倍的进步。本次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对年轻一代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知识、能力、态度、精神方面的支持。

图为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Ольга Анатольевна Шегай女士在致辞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Ольга Анатольевна Шегай女士对于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俄罗斯文化中心每年都会组织和支持中学俄语的各类活动,未来也将积极参与到大赛的活动中来,为更多的中学开展俄语教学服务。


大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离不开评审专家的坚守和维护。颁奖典礼上,北京师范大学林洪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黄玫老师、江楠生老师、田妮娜老师、常福良老师分别代表日语组、俄语组、德语组、法语组和西班牙语组对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和选手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对选手们未来学习和参赛准备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