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古籍看“病”[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03 08:43:3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高慧云修复破损书籍所需的部分工具(8月2日摄)。

高慧云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的一名老师,13年间千余册古籍通过她的手得以修复和保存。高慧云将古籍修复比作“医生看病”,在修复残破古籍前,首先需要了解书籍年代、装帧形式、破损情况和纸张类别,为古籍建立修复档案,其次根据破损情况制定修复方案,最后通过选配纸张、染纸、打浆糊、涂抹修复等工序完成。 如今,高慧云不仅通过校内授课向学生传授技艺,下一步她还将在校外开设免费课程,让更多人了解古籍修复技艺、提高人们保护古籍的意识。 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  1  2  3  4  5  6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