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龙塔街道 组织民主党派人士考察社区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3 14:2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雪晗 | 责任编辑: 杨丹

聆听嘉西村社区吴中兰书记介绍社区自治管理模式

8月2日,龙塔街道组织辖区民主党派人士一行14人到渝中区学习考察嘉西村社区文化建设、渝中区志愿服务工作。

在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社区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社区书记吴中兰说,“嘉西村社区辖区均为老旧单体楼,居民只有三分之一是年老的原住居民,其余大多是租赁户,社区内没有入驻物业,环境卫生都是靠志愿者和居民来维护,经过9年的改造和治理,社区变成了居民的乐园。”大家纷纷表示,该社区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持“志愿者从社区来,到社区去”的志愿服务工作理念,探索培育11支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管理,推动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这种社会治理“公众参与”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学习考察组一行了解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和服务模式

在渝中区志愿服务基地,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彭翀介绍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基本构成、日常工作及志愿服务品牌。了解到该中心有12家志愿服务组织入驻基地,成功孵化7家志愿服务组织后,大家纷纷进入“红领巾公益”、“生命四分钟”等志愿服务组织了解他们的服务内容和活动开展情况。民建会员彭清源表示,龙塔辖区各民主党派支部有各行各业精英人士,可以探索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进行对口联系,为龙塔居民服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