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富同兴画卷在沙海中铺展——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纪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07 07:23:25 | 来源: | 作者: 彭源 | 责任编辑: 董宁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库布其沙漠中,技术人员操控无人机飞播造林(7月11日摄)。

巍巍阴山南麓,鄂尔多斯高原之北,横卧着一条长约400公里、宽5-65公里的黄色“长龙”。它似弓弦,将滔滔黄河拉出一个大大的“几”字弯。

这是中国第七大、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库布其沙漠,曾经寸草不生,风沙肆虐,被称为“死亡之海”。

几十年来,库布其人一代接着一代干,书写了一部荒漠化治理的英雄史诗。

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