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小城弄潮“云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07 19:57: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流经宁夏中卫市境内的黄河(6月26日无人机拍摄)。

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的中卫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年轻的地级市。60年前,我国首条沙漠铁路——包兰铁路从这里穿越茫茫沙海正式通车,由此创造出的麦草方格治沙模式享誉世界。如今,为冲破资源和环境约束,中卫市抢抓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对标美国凤凰城,在沙漠边建设国际领先的“云计算信息高速公路”。

随着一座座现代化数据中心落成,一家家国内外知名云计算企业入驻,一批批云计算专业大学生走出校园,云计算产业让中卫尝到了高质量发展的甜头,也正成为世界重新认识这座沙漠城市的新名片。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