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再发力 武圣殿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4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伯华 | 责任编辑: 杨丹

远眺武圣殿  伯华    摄

游客游览武圣殿  伯华    摄

游客驻足欣赏三国故事壁画  伯华    摄

汉代宫廷歌舞  伯华    摄

八佾舞《赤色忠魂》  伯华    摄

武术表演《忠肝义胆关家军》    伯华    摄

“古礼祭关公、虔诚祈福祉。”8月5日,在关公诞辰1858年之际,坐落在忠县三峡港湾景区的武圣殿正式开门迎接八方宾客。来自全国的关公文化专家、学者,以及长江三峡各旅游景区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关公一生尽忠义于国家,献勇武于社稷,精忠贯日,义薄云天。集忠信义勇于一身的关公倍受中华文化推崇,他被尊为与“文圣”孔子齐名的“武圣”。

武圣殿是忠县三峡港湾景区中《烽烟三国》景区的核心景点,为汉唐风格,占地48909平方米。主殿为武圣殿,殿前辅以4个阙楼和忠义广场。殿内塑立文关公像,与《烽烟三国》大型山水实景演艺互为依托,一文一武,相得益彰。

开殿仪式上,气势磅礴的合唱《关帝颂》、古典汉风的八佾舞、“三国名将”齐上阵,带给全场观众庄严肃穆的感觉。当天上午10点,武圣殿大门徐徐打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游客分批进入大殿。

重庆橘城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英良介绍,一部三国史,半部在三峡。忠县弘扬关公忠肝义胆精神的武圣殿,与奉节白帝城“刘备托孤”、云阳张飞庙“江上清风”相得益彰,补足了三国文化的核心要素,有效丰富了三峡旅游的文化内涵。

当天下午,借着武圣殿开门迎客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重庆渝旅汇和重庆橘城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旅游产业推介会。会上,忠县结合全县旅游资源布局,向各地来宾推介了一日游和两日游的精品旅游线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