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船,梦想是帆[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0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李佳

资料图   图片来源:CFP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就能驶向理想的彼岸。

青春的活力,不是年轻人的专属;年龄的增长,也只是数字的递增。只有来自心灵的疲惫,才会带来无可挽回的衰老。一夜爆红的80岁老人王德顺,一场T台走秀,让很多人认识了他,被网友称他为“最帅大爷”。他曾在60岁生日的时候写道:“我并不盼望你的到来,你象征着我的成熟,也预告了我的衰老,好在我并不服老。”风华正茂的我们难道不该把握住青春,让梦想飞越,让梦想与现实擦出火花吗?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伟大的梦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未来路上的坎坷,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被腐蚀殆尽。他们需要努力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提升自身各方面素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承担起对家庭、社会的责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所以,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己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了。

梦想不是空想。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都在告诫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青春的梦想真正付诸实际行动。

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在极速发展的社会中,在事过境迁的现实里,青春是我们拼搏的资历;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里,梦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高尚。也许你正挣扎于人生的得失,也许你正徘徊于痛苦的边缘,也许你曾经苦苦等待,也许你曾经失败,但请记住,其实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还拥有青春,我们还拥有梦想。

当然,实现梦想的路上难免有些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人一生最大的失败不是跌倒,而是从来没有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勇气。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拼搏。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和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激情飞扬。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捍卫梦想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导航再好,也只能给一个方向,代替不了驾驶;导师再好,也只能给你引领,功课和学习代替不了你自己;平台再好,也只能给一个机会,你不好好利用,再优秀的平台也是白白浪费。对于青年人自己来说,最需要的是坚定理想和信念。坚守做人的重要底线和基本原则,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做这个时代最有力的追梦人。我们绝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绝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只要肯付出努力,洒下汗水,每一个岗位都能做出一番成绩。就像军人是平凡的,军人的职业是特殊的,然而平凡却孕育着伟大。把军队看作一部机器,那么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螺丝钉,不让螺丝钉松动,就要兢兢业业,毫不松懈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让机器不停地向前运转。虽然,我们的成绩不能跟英雄做比较,不能跟明星做比较,但能在将老的那一瞬间,无愧地对自己说:我爱过,我活过。那么,还会为逝去的青春而后悔吗?

在军营的日子里,虽然过得很清苦,但又有什么可遗憾的呢?人生最美丽的是活着的过程,而不在于结果。能够为心中的目标奋斗过、拼搏过,那么就不必在意最后的结局,这奋斗的本身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甘于平凡而不平庸,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责,恪尽职守,为部队建设奉献自己的才智,这就是作为一名军人的最好选择。

当有一天,我们脱下军装,走向另一个生活时,能对自己说:我无愧,因为我的青春已经无私奉献给了军营;我无悔,因为我的青春已经燃烧。到那时,我们就不必再问自己的青春有没有价值,也不必再问自己的生活是黯淡无光还是缤纷灿烂。让汗水为我们见证,让军徽折射的光芒为我们见证,我们的青春不后悔。

青春就仿佛一块毫无瑕疵的黑板,看你如何努力去描绘。如果你碌碌无为,你的画板也只能是单调的黑与白;如果你有梦想并努力拼搏,你的画板必将缤纷夺目。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我们生活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是这个时代敢想敢干的追梦者。面对命运,我们无须抱怨,面对时代,我们应充满感激。让青春的我们背上行囊,让梦想为我们导航,让我们带着梦想踏上人生的征途。让我们的青春一路高歌,让青春与梦想齐飞。(文/魏文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