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县委书记赖蛟:配强村级班子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0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牟樱杰 | 责任编辑: 杨丹

牟樱杰    摄

8月8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赴乌杨街道调研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能力建设和阵地建设,选优配强班子,加大整改转化力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用党建工作实效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推动乡村振兴。

赖蛟一行先后前往乌杨街道白坪村、楠木村实地察看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地自来水、村级道路等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赖蛟指出,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是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村支“两委”班子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教育学习,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思维,充分履职,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以强化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健全完善制度为重点,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整顿提高,努力变后进为先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赖蛟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以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为着眼点,结合村级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统筹考虑自身和周边地区资源、产业优势等因素,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大力发展特色效益种养业,补齐发展短板,使农村道路更畅、水利更兴、经济更强、群众更富、环境更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