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应用 助推“重庆智造”迈向全球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0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亮 | 责任编辑: 杨丹

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胶囊内镜

近日,随着重庆市民营经济大会的召开,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当前,重庆民营企业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重庆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重庆民营经济从“微不足道”发展到占据“半壁江山”,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一批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让“重庆智造”走进各界视野,闪耀国际舞台,金山科技集团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金山科技积极携手一系列高端国际峰会,不断加码中国医疗器械的国际形象。2017年6月,金山科技董事长王金山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家随总理代表团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把一系列全球首创的国产医疗器械带上国际舞台;2017年11月,王金山董事长随国家主席代表团出席APEC峰会,多边合作交流成果丰硕;2018年5月,王金山董事长随总理代表团亮相中国-印尼工商峰会,助推经贸合作。

金山科技董事长王金山介绍人工智能的应用

据介绍,在这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中,王金山董事长携金山科技OMOM胶囊内镜、胶囊机器人、pH阻抗、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等多款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产品出席本次盛会,并与金砖五国各企业CEO围绕医疗产业应用创新展开多边交流,展现了医疗创新领域内的“中国实力”,并达成合作意向。会上还分别与三家长期投资非洲市场的中央企业达成协议,确定了共同开发非洲市场的意向。

“金砖五国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合作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重点推进的合作领域。”王金山表示,今后,金山科技会更加注重产品的全球化,技术的全球化,销售网络的全球化,努力成为金砖合作的建设者,为促进经济增长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重庆金山科技集团2005年起全面实施全球营销战略,十余年来,全球化战略已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目前,金山科技在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布局,成功开发的胶囊内镜、氩气高频电刀、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pH胶囊、pH阻抗、胶囊机器人、大型胸腹腔手术机器人等60余项国际领先水平的医疗诊断诊疗设备应用于全球五千多家医疗机构。在全球拥有多家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具有完善的研发、营销和服务网络,已经成为海外能见度最高、分布最广的中国医疗器械企业之一。

“此次亮相南非金砖峰会,是金山科技国际化战略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中国医疗器械拥抱世界的崭新篇章。”王金山说,金山科技的产品目前已进入非洲18个国家市场,此次峰会后,金山科技将在南非设立分公司,今后将以南非作为桥头堡面向整个非洲,持续扩大非洲市场。

王金山讲解胶囊胃镜

谈及企业的发展理念与经验,王金山表示,“唯有拥抱时代变化,化时代元素为企业发展要素,不断构筑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道。”当下,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发展新动能,作为拥抱数字经济的排头兵,金山科技亦抓住数字经济的重大机遇,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医疗产业深度融合"上孜孜探索。近年来,金山科技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积极布局并与医疗产业紧密结合,建立大型医疗互联网平台——“康猫平台”,重点开发的“大型胸腹腔手术机器人”、“胶囊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医疗器械产品即将面世,在研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产品“康复机器人”、“内镜机器人”等在不久的将来也将逐步进入医疗市场。

据悉,金山科技将于8月23日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AI胶囊机器人、大型胸腹腔手术机器人等科研成果亮相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全方位展示AI科技与医疗大健康产业相结合的前沿科技。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