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了是梦想,放弃了是妄想[图]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31: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李佳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CFP)

你有梦想吗?你的梦还在吗?我们都在不断地成长,完成了很多貌似很难的问题,那么我就要问了,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什么支撑着你一路前行?是努力,是奋进,还是拼搏?我想是你坚定的意志和信仰一直在支撑着你。心中有理想,脚下的路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只有不断地拼搏,才能看到遥远的未来。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不想认命,你就要去拼命。想要优秀就必须要接受挑战,想要尽快优秀就必须去寻找挑战。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才是最可贵的胜利。人生拼搏奋斗的光景就那么几年,别让未来的自己心怀不甘,你可以输给强大的对手,但不应该输给自己。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忆中,最不科学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习惯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重蹈覆辙中,最绝望的生活是亲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只要有理想的地方,地狱也可以成为天堂。宁可执着,也不要放弃理想。

理想有两种,拼搏了是梦想,放弃了就是妄想。人生需要拼搏,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生活要敢于挑战,只有勇于吃苦才能实现梦想。人生难免遇到挫折,雨过天晴就是阳光。实现梦想的道路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时难免磕磕绊绊,摔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要知道,半途而废的背后有千种借口,而成功的背后却只有一种理由,那就是拼搏。

只有为理想而拼搏的人,才是一个有作为的人。不看昨天谁是你,只看今天你是谁。好好给自己定位,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当你想到了自己需要什么的时候,你的大脑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做。人活着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与其羡慕他人优秀,不如自己奋斗不止;与其羡慕他人坚强,不如自己百炼成钢;与其羡慕他人成功,不如自己厚积薄发。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比别人强,那么就必须做别人不想做的事;你想要过更好的生活,那么就必须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承受更多的苦难。不吃拼搏的苦,就会流生活的泪。

众所周知,马云的阿里巴巴和马化腾的腾讯,他们在公司初创期间,资金一度极为短缺,人才极度匮乏,但他们却能咬紧牙关,克服了重重困难。正是因为他们的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终于改变了命运。自幼性格内向、缺少胆量,梦想像海鸥飞翔的“时代楷模”杨利伟;失去右臂、在逆境中挣扎,用左手向军旗敬礼的“独臂将军”丁晓兵;扎根基层31年,想在部队干出名堂的“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设想如果他们在困难面前放弃了理想,放弃了拼搏,哪还会有他们今天的辉煌?人生或多或少都会遇到挫折,除非你的心脏停止跳动了,不然轻易不要放弃梦想,有梦就去追,早晚会实现。

即便是站在珠穆朗玛峰峰顶的人,也有第一步,这一步一定是从山脚以下的地方开始。虽然不能决定太阳几点升起,但你可以决定自己几点起床;虽然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如果你想做一件大事,那么先把当前手上的小事做好。原地徘徊一千步,抵不上向前迈出第一步;心中想过无数次,不如撸起袖子干一次。世界上从不缺少空想家,缺的往往是开拓的勇气和拼搏的闯劲。不要被内心的犹疑和怯懦束缚,行动起来,你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然而,也有的年轻人,胸无大志,不思进取,好逸恶劳的思想,无时不在吞噬着他们的理想和斗志,拼搏的激情早就没有了,留下的大多是贪图享乐的妄想。趁我们还年轻,我们的双手还能劳动,我的大脑思维还活跃着,我不能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理想抹黑。我不敢休息,是因为我还没有资本;我不敢说累,是因为我还没有成就;我不敢偷懒,是因为比我牛逼的人还在拼搏;我不敢放慢脚步,是因为我一直还怀揣着梦想。

理想与妄想有什么区别?理想就是当你想它时,你是快乐的;妄想就是当你想它时,你是痛苦的。人在追求理想时,不是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上路,往往是上路了才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人生最难把握的是机遇,最难改变的是习惯,最难提高的是素质,最难实现的是理想。我们缺少的不是机遇,而是对机遇的把握;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学而不厌的态度;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

理想再远大,也需要点滴的努力;口号再响亮,也需要实际的行动。没输过的人,往往会输得一塌糊涂;没摔过跤的人,跌倒了往往爬不起来;没体会过饥寒的人,贫困往往会成为他的归宿;没历经拼搏的人,属于他的往往不会长久。人生如爬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有人嫌苦从未前行,有人怕累起步就停;有人努力爬了一半,怀疑到不了终点就半途而废;更多的人因为心怀梦想而竭尽全力,历经风险,终于登上了巅峰。

脚不是用来踢人的,是用来向理想的目标迈进的。人生就是一个拼搏的过程,与时间赛跑,与荆棘抗争,因为拼搏,书写人生的凌云壮志;有了拼搏,才能让自身更加强大。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拼,是胜过一切豪言壮语的利剑,是一面迎风招展的战旗。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没有伞的孩子,只有努力奔跑。无论有多么宏伟的规划、多么昂扬的斗志,你不去拼搏,终究是空中楼阁。只要你心中的理想光芒四射,只要你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去拼搏,你将会拥有精彩的人生。

同在一条路上,只要你比别人走得更快,只要你比别人走得更久,你就可以比别人走得更远。这样,你就可以丈量出别人无法企及的距离,就能领略到别人无法看到的风景。这条路,如果你走得很艰难,这就对了,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容易走的路,都是下坡路。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要靠付出来换取。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生活乏味。努力拼搏才能梦想成真,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你闪光的青春才值得炫耀。(文/魏文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