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慧眼机器人II”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2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航天大道公司展出自主研发的“慧眼机器人II”

    8月15日,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航天新长征大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大道)再一次为大众展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

    世界机器人大会A303展位,航天大道公司自主研发的“慧眼机器人II”带着大道家族的另两位成员,“DaoMind工业智能平台”、“DaoLink大道物联”三者强强连手,将检测、监控、管理等信息系统融为一体亮相会场,凭借其检测精密小零件瑕疵“稳”、“准 ”、“狠”的独特性格,给大众及媒体朋友带了多重惊喜。 “DaoLink大道物联”技术的首次应用,将“慧眼机器人II”和手机或平板等移动终端连接在一起,对设备工作数据进行具体实施和监控,解决了工业设备极简安全上云一体化的问题,打通了工业物联网的最后一公里。

 

“稳”、“准 ”、“狠”的独特性格

 

    本次展会,航天大道“慧眼机器人II”应用“DaoLink大道物联”技术,将“慧眼机器人II”和手机或平板等移动终端连接在一起,对设备工作数据进行具体实施和监控;由“DaoLink大道物联”负责采集、监控和实时管理,从而有效保证检测设备的安全与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DaoLink大道物联”产品侧重于解决与工业设备有关的问题,为工业设备提供极简、安全的上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安全极简,此其一“稳”也!

    航天大道“慧眼机器人II”是针对珠宝、精密数控刀具等精密小零件瑕疵检测而打造的,能满足直径4厘米,高2.5厘米以内的立体精密零件检测。其表面的划痕、磕碰、多余物等瑕疵即便小到0.015平方毫米,也统统难逃“慧眼”。巧妙的光路设计与360°无死角成像技术的使用,大大拓展了应用场景,有效增强对曲面、弧面、镜面等立体形状物体的光面镜像抑制与反光抑制能力,实现对被测产品高分辨宽景深清晰全景成像。且检出的瑕疵都能拍照记录,便于追溯质量问题。“慧眼机器人II”利用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现场代替人工进行一系列产品检测工作,可达5秒/件, 瑕疵检测准确率98%以上。慧眼独具,此其二“准 ”也!

    “慧眼机器人II”采集到的图像信息汇总到“DaoMind工业智能平台”做智能处理,负责迅速处理数据,然后通过不断的学习训练,持续积累产品数据,挖掘数据潜在价值,使检测性能不断提高。“DaoMind工业智能平台”是航天大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计算及服务平台,提供完整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模型训练、模型部署、应用服务业务流程支持。该系统适用性广泛,可以针对于不同的产品及应用场景展开自主学习训练。不断学习,此其三“狠”也!

    今后航天大道的“慧眼机器人II”、“DaoMind工业智能平台”、“DaoLink大道物联”等大道产品还会不断更新升级技术,惠及更多的行业应用领域,面向更大的市场。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