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五轮开演 缅怀革命英烈[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6 14:4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8月15日,由孟卫东作曲、冯柏铭与冯必烈编剧、廖向红执导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拉开了第五轮演出的帷幕,指挥家张艺执棒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浙江交响乐团,携手韩蓬、王冲、刘嵩虎、张扬、赵丽丽、张心、刘珊、扣京等歌唱家,以深情旋律歌唱革命英雄的不朽诗篇。厚重高墙下,动人歌声里,血与火的历史篇章被打开,革命英雄的事迹再次在舞台上闪耀着光辉。


歌剧《方志敏》聚焦于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狱中生活,利用闪回的方式将“现实”与“过去”两个时空一一铺陈,串联讲述了方志敏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其中,“现实时空”以方志敏入狱到牺牲的经历为主线,展现了方志敏在狱中与军法处长胡翼、典狱长等人的较量,以及在恶劣环境中撰写出传世名篇的过程。“过去时空”则用片断式的闪回讲述了方志敏革命经历中的几个重要事件,对方志敏做出立体的勾勒。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