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你的志向,努力就会绽放[图]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2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李佳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CFP)

不是每一个贝壳里都有珍珠,但珍珠一定出现在贝壳中;不是每个人努力都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也许你正在为你的未来打拼,有时候会感觉看不到尽头,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又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先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你要想过着不平凡的生活,就一定要超越平凡人的努力。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其实很简单。你在懒床,他在锻炼;你在应付工作,他在用心工作;你在完成今天的计划,他在策划明年的计划。要想得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就要先把最好的你交给这个世界。平庸的人,一辈子都行走在平坦的道路上;有作为的人,成就越大,走的路就越曲折。只要你一直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终点。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才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不辜负当初的志向和意志。因为有了这些,你才能排除干扰,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一心一意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个人的心在哪里,哪里就有支点;志在哪里,哪里就有力量。成是由心来设计,功是由志来建造。立志是漫漫征途的开始,志向就是你当初设定的目标,如果一开始就缺乏远见,或者目标模糊不清,那么,接下来你所走的路,就会因曲折艰难而留下遗憾。如果不努力,身后总有一步可退,可是,退一步并不会海阔天空,那只不过是躲进了自己的小天地,一切成功都将会跟你没关系。

人生就像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于你。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多努力一点点,请相信,别人拥有的不必羡慕,只要努力,该是你的你都会得到。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了不起,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没有一点努力会浪费,你今日撒下的种子,或许会在看不见、想不到的某一天,悄悄地生根发芽。要知道,所有的付出都将有所回报,只不过每颗种子的花期不一样罢了。

现实生活总是充满了诱惑,要想做到意志坚定,谈何容易。如果沉不住气,你可能一时糊涂,甚至丧失理智。受到挫折,你也可能自暴自弃,玩世不恭。在不同的境遇中,怨天尤人,诅咒命运的不公,请记住,那都是意志不坚定的结果。生命的过程就是一路向前行走的跋涉过程,越是泥泞的道路留下的足迹越是清晰,越是陡峭的山峰看到的风景越是美丽。这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努力的人才配得上更好的生活。人生所有的鲜花和掌声都是由汗水和心血浇灌而来。

人总要先下水,才知道深浅;总要先品尝,才知道苦甜。有多少重要的事,想着想着就算了?你得明白,要想得到,不能只是想到,更要做到。能走多久,靠的不是一双脚,是志向。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是意志。望山跑死马,看一座山很近,实际要走很久,没有耐心和毅力,是走不到山顶,看不到山里奇景的。鸿鹄志在苍宇,燕雀心栖檐下。强者遇挫越勇,弱者逢败必伤。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意志更高的山。

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取代意志。能力都取代不了意志,很多有能力的人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这里面固然有运气和机遇的因素,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缺乏坚忍不拔的意志。天赋也不能代替意志,碌碌无为的“天才”不胜枚举。财富更加不能取代意志,多少人的荣华富贵、金樽美酒,最后依然成了过眼云烟。只有挫折和挑战,才能够历练坚强的意志,锻造出钢铁一样的脊梁。人生失意时,不要消沉,世上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迈不过的坎。不要在事情开始的时候畏首畏尾,不要在事情进行的时候瞻前顾后,唯有如此,一切皆有可能。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后的反弹力。

进步和成长,总是伴随着困苦与坎坷,把坚强装进行囊,带着执着上路,批评指责其实也是在为你指路。走向远方,哪怕前途迷茫;抱着最大的希望,哪怕山穷水尽;坚持最强的意志,哪怕刀山火海;做最坏的打算,哪怕从头再来。给自己一个目标,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没有靠山,自己成为靠山;没有资本,自己赚资本;没有舞台,自己搭建舞台。不要在乎身边的闲言碎语,因为未来是你自己的,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才是最好。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你弱了,所有的困难都强了;你强了,所有的阻碍都弱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忍辱负重,执着追求,会把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

人的一生总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每个人背后都会有辛酸,都会有无法言说的艰难,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泪要擦。成长恰似蝴蝶破茧,只有在痛苦的挣扎中,意志才会得到锻炼,生命才会得到升华。既然选择了,无论怎样都不要后悔,后悔的情绪比你所做错的事更加可怕,因为这会摧毁你的自信和意志。

很多时候,我们欠缺的不是想法,而是做出决断的勇气。既然决定去做了,坚定你的志向,再多的借口也不应该成为阻碍你前行的绊脚石。时光不等人,趁你还年轻,坚定你的志向,迈开你的脚步,努力就会绽放。最富有的人,是跌倒最多的人;最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倒后都能站起来的人;最成功的人,是那些每次跌倒,不仅能站起来,还能坚持走下去的人。只要肯迈步,路就在脚下,不管多险峻的高山,总会给勇士留一条攀登的路。(文/魏文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