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草原上的速度与激情——第二十二届8•18哲里木赛马节隆重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19 10:3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凡 | 责任编辑: 李佳

8月18日上午,一年一届的科尔沁草原盛会、“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之一——通辽市第二十二届8•18哲里木赛马节暨首届科尔沁草原马王争霸赛节如约而至。中国网记者 林凡凡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林凡凡)   八月的科尔沁草原晴空万里、绿草如茵,珠日河草原景区人声鼎沸、人头攒动,草原儿女在此策马扬鞭、宝马驰骋……8月18日上午,一年一届的科尔沁草原盛会、“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之一——通辽市第二十二届8•18哲里木赛马节暨首届科尔沁草原马王争霸赛节如约而至。

本届赛马节设置了以科尔沁马为主的1000米、1600米、2200米、3000米、5000米、8000米速度赛和2000米走马赛等比赛项目。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市乃至北京、天津、深圳、辽宁、吉林和秦皇岛等地区的12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还吸引来了广大的赛马爱好者、观众以及游客近5万人,人潮人海,场面极其壮观。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除了明星助阵演唱、婀娜多姿的蒙古族歌舞、蒙古族服饰装饰展示之外,观众们还欣赏到了套马、舞龙舞狮擂鼓、拉四胡、拉马头琴等精彩表演。此外,赛马节还设置了国际美食嘉年华、都市摇滚音乐节、篝火晚会、文艺演出等文化娱乐节目,套马表演、赛马比赛、摔跤、射箭、布鲁等蒙古族竞技活动。

据悉,8•18哲里木赛马节从1995年开始举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已经成为集传统体育竞技、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为进一步增强“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景观大道”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内蒙古东部地区文化旅游与民族体育融合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打造内蒙古少数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赛事品牌具有重要推介作用。本届赛事由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主办,由科左中旗旅游局、宏逸马业承办,由通辽市旅游局、市民委、市体育局,科左中旗文广局、科左中旗教体局等单位协办。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